Language
Collect from Yes-Design
  • 狂賀!百齡罈威士忌17年禮盒 榮獲義大利A’DESIGN 設計競賽 包裝設計類 銀獎

    利翔印刷出品的百齡罈威士忌17年禮盒,於2021年A'DESIGN包裝設計領域中榮獲銀獎!設計靈感以「聖經」為藍本,取信仰的最高殿堂「聖堂」作為包裝核心概念,將金碧輝煌的聖堂意象極簡化,用百齡罈17年的藍色品牌色搭建起屬於百齡罈17年專屬的神聖殿堂。在開啟包裝的過程中,透過視覺/嗅覺/味覺之感官順序,體驗威士忌本身的內容價值。
利翔印刷出品的百齡罈威士忌17年禮盒,是為了慶祝百齡罈17年調和式威士忌獲得2020 Jim Murray威士忌聖經欽點盛讚,七度獲得「年度最佳調和威士忌」獎項所推出的紀念包裝。
設計靈感以「聖經」為藍本,取信仰的最高殿堂「聖堂」作為包裝核心概念,將金碧輝煌的聖堂意象極簡化,用百齡罈17年的藍色品牌色搭建起屬於百齡罈17年專屬的神聖殿堂。

在掀開包裝素雅的外觀後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金色聖壇緩緩升起的威士忌聖經,以及矗立一旁的百齡罈17年調和式威士忌;緊接而後是品牌7度獲獎的榮耀軌跡;最後在包裝的最前端,解說並依照百齡罈17年的香味順序,陳列試管封存的香料,供人在飲酒前鑑賞威士忌本身所特有的香氣。
整個開啟包裝的過程利用線性時間推進,來增加酒與人之間的互動性,讓飲者自開啟包裝的一刻,到舉起酒來飲用的過程中,感受由視覺到嗅覺,最後是味覺的體驗,藉此感官交互過程中,昇華威士忌本身所蘊含的價值給飲用者。

主體為銀箔紙作印刷,包裝外觀以深藍色油墨沉澱,暗示品牌所代表的風味內斂精神,開盒後以金色聖堂呈現品牌內涵的璀璨輝煌,同時運用輸送帶結構來襯托出最高殿堂的經典傳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