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guage

除了專業技術之外,利翔印刷亦十分關心再生資源、環境保育、以及企業的社會責任問題,致力於推廣3R1D (Reduce、Reuse、Recycle和Degradable) 原則的綠色包裝。我們不只擁有ISO 9001:2015及Sedex國際認證,在印刷油墨上使用環保無毒的全蔬菜油油墨,更於2016年取得FSC™(森林監管委員會)認證,成為具備製作生產FSC™產品之公司。

何謂全蔬菜油油墨?

所謂的全蔬菜油油墨就是指沒有傳統意義上的礦物油了,全部被蔬菜油所取代了。相對於所謂的大豆油墨,只用20%的豆油含量的油墨,全蔬菜油油墨有了巨大的進步和更環保的意義了。評估一個油墨是否環保應該具有以下的標準:重金屬,及各種法規中禁止的物質,VOC等。重金屬對於一般的油墨來講都是應該能達標的,而VOC的排放對於環境影響是非常大。

傳統油墨與全蔬菜油油墨的差異?

根據歐洲環保集團發佈,空氣中約有2%的VOC (含有機化學的揮發物)來自印刷業,極高比例來自傳統的礦物油油墨。在早期研究中,已經指出全蔬菜油油墨可降低 VOC 的揮發物,真正做到了安全環保、耐磨性和色彩飽和度,更易於回收處理和廢紙脱墨。